异地诉讼难?跨域立案来帮你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3-09 11:42:58      访问人数:

2020年3月3日下午,尖扎县人民法院坎布拉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启动跨域立案系统成功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是尖扎县法院坎布拉法庭开展跨域立案工作以来成功办理的首例案件。

因尖扎县贾加乡居民尼某与甘肃省临夏市积石山县居民陈某买卖合同纠纷,向坎布拉法庭提起诉讼,经审查不属于尖扎县法院受理范围。通常情况下,尼某如从青海尖扎至甘肃省临夏进行现场立案,来回路途遥远且费用较高。现在向尼某释明后,通过“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系统,通过到尖扎县法院坎布拉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审查认为该案符合立案条件,且属积石山县法院管辖,随即在系统内填报相关诉讼材料并传送给了甘肃临夏积石山县人民法院。随即联系对方法院在系统中签收了跨域立案申请,并当场予以立案。当事人尼某对法庭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啧啧称赞。

近年来,尖扎县法院坎布拉法庭在着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同时,全力打造 “互联网+”诉讼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多样化的便民服务格局。做好跨域立案工作,尖扎县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立跨域立案窗口,充分发挥“互联网+”诉讼服务跨时空、跨区域、跨层级优势,实现诉讼服务“就近能办、异地通办”。 下一步,尖扎县法院坎布拉法庭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工作流程,有力推动跨域立案工作顺利开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尽量不跑腿”,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