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县法院哈拉直沟法庭两日审结21起农民工工资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3-13 08:45:35      访问人数:

“十分感谢人民法庭工作人员,你们指导和帮助我们网上立案,使我们的案件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立案并调解处理,互助法院基层法庭的办案效率实在太高了!”,这是来自互助县丹麻镇、西宁市湟中区的汪某某等21名农民工于3月11日晚上21点离开法庭时留下的肺腑之言,同时也是对哈拉直沟法庭工作人员工作成绩的肯定和感谢。

2017年11月,21名原告经人介绍到二被告承包的拉萨市、德令哈市多处工地务工。期间被告按约定支付了原告2017年的工资,但因未结算工程款等原因导致被告资金紧张,被告对各原告2018年的劳务报酬一直未予支付。后二被告给部分员工出具了欠条并承诺了还款期限,被告推脱至今未付,共拖欠劳务报酬105800元。

21名原告起诉后,法庭人员加班加点到晚上9点,认真引导诉讼代理人在青海移动微法院进行了网上立案,并于当日审核通过,当日立案。法官又及时电话通知远在格尔木的被告,引导被告在网上签收了起诉状、传票等,电子送达成功后被告表示请法院提前组织双方调解。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集中,3月10、11日法官对21案的处理采取上下午分时段分散处理的方式,法庭将办公桌椅搬到法庭大院,在空旷处进行调解。同时,由于原告人数较多,法官让原告推选出2名代表参与法庭调解,并及时将调解方案反馈给其他原告并征求意见。经过两天的调解,直到11日晚上21点,21起劳务纠纷案件得以成功调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