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法庭为6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万余元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4-15 16:29:00      访问人数:

近日,大通县人民法院长宁法庭成功调解了6起农民工工资案件,并当庭履行完毕,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6名农民工拿到了等待已久的血汗钱,对法官感激不已,连声道谢。

据了解,2020年4月2日,张某等人手持工资欠条来到长宁法庭寻求帮助。经询问,得知这6名农民工是2018年受雇于包工头李某,为其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李某没有按期发放工资,拖欠工资将近两年之久,经多次索要未果,6人万般无奈之下来法院起诉,希望法院能帮他们要回这笔血汗钱。

长宁法庭受理案件后,考虑到该案为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遂运用速调速裁方式,及时通知被告李某到庭。承办法官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采取的一些工作方法、要求以及执行风险告知被告李某,督促其及时解决拖欠的工资。同时,对情绪激动的农民工,做好安抚工作,有效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最终,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被告当场将拖欠了近两年的两万多元工资全部发放到6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