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快审速调破纠纷 彰显柔性司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6-10 16:01:25      访问人数:

平安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自2020年5月21日成立以来,共办理案件13件,其中调解结案6件,矛盾纠纷化解成果十分明显。在办案过程中,法官用言语的温情和极致的耐心去感染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妥善化解家庭矛盾,极大程度的维护了婚姻与家庭的稳定,让冰冷的法条传递出司法的温情,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和谐稳定,才能成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在今年“两会”中,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提出:“家事法庭要巧断家务事,妥善化解婚姻离婚矛盾纠纷,赡养、抚养纠纷。”因此,对于家事法庭而言,要将日常生活中的情理与法理相糅合,优先把调解作为结案的主要方法,倾听当事人内心真实的声音,充分考虑其不同的处境,通过耐心细致的说理,让一个个即将各奔东西的家庭重归于好,而被抛弃的孩子又可以重新回到家庭的怀抱,能继续享受一个完整的家庭所带来的温暖,这一切都让原本冰冷的审判法庭充满了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