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网络主播快手互骂 互助法院调解担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6-12 15:14:51      访问人数:

近日,互助县人民法院哈拉直沟法庭审结了一起网络名誉侵权纠纷案件,经过法庭调解,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元,并当庭履行2000元。

原、被告均为快手平台主播且系网友关系。2019年11月,双方在网络快手平台上产生矛盾纠纷,后被告利用不同的微信号、几百人的微信群及发私信的方式辱骂原告,将原告的照片、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微信号同时发布到几百人的群里,并公开侮辱原告存在生活作风问题,进行人身攻击。后原告连续接到很多陌生人的电话,无奈之下原告便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局对进行了行政处罚。但被告仍然没有停止侵权行为,继续在网络平台辱骂原告。原告便将被告起诉至法庭,要求被告精神损害赔偿金80000元。

法庭受理案件后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了解到原告也存在侵害被告名誉权的行为,于是主审法官本着互谅互让、按过错程度承担责任的原则,对双方的违法行为依法都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上述协议。

法官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依法合理利用网络平台经营,做守法的网络好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