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国龙前往怀头他拉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7-01 09:02:23      访问人数:

6月18日上午,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国龙前往怀头他拉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慧陪同。

期间,法庭负责人就法庭上半年受理各种民商事纠纷案件情况、法庭建设、干警生活及存在的问题方面进行现场汇报。马院长对法庭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困难,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深入探讨。

马院长强调,人民法庭处于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是展示司法形象、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窗口。担负着大量民事案件的调处工作,一要以信息化办案为抓手,提升司法便民利民水平。强化干警政治思想素质教育,推进“学习型”法庭建设,充分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引导人民群众在线诉讼,提供多元、便捷、全方位服务,提升办案质效,实现均衡结案等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工作原则。继续抓好各项审判工作同时,要加大案件调撤力度,建立人民调解组织联络机制,注重多元调解,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指导,实现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的有机衔接和良性互动。三要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做好辖区普法宣传教育相关活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加大辖区普法力度,进行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

最后,马院长对法庭干警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全庭干警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按照“公正、廉洁、为民”的要求,不断开创法庭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