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结案 群众点赞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28 08:49:14      访问人数:

“谢谢法院,我是一个牧民,不识字,我走了这么多路,找了很多人,都没有解决这件事,只有法院替我主持公道,拿到了这笔钱,真的非常感谢”。这是都兰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草原承包经营权纠纷案时,当事人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的话。


2011年6月周某、站某与某金公司签订了草原补偿协议,但该草原承包权是属于久某的。某金公司将草原补偿款先后通过某草原监理站和某人民政府支付给了站某,同时由周某提供担保。久某久未拿到属于自己的草原补偿款,遂向站某多次催要,并向某村委多次申诉,但站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拒绝给付,久某无奈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久某草原补偿款551848.5元,但站某依旧未按法律文书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都兰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秉着化解纠纷的理念多次与周某谈话,做思想工作,耐心的向周某释法明理,督促他积极主动履行,同时多方寻找站某的下落,经都兰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方调查证实确无站某下落线索,最终由其担保人周某代替积极将案款履行完毕。至此,该草原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仅用7天时间便执结完毕。

该案的顺利执结,不仅保护了土地承包经营者的权利,还体现了执行工作的人性化,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维护了司法的威严。同时,都兰县法院执行干警始终以提高执结质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动力来源,继续在执行工作上坚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