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债务玩失踪 夜间蹲守擒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28 10:06:23      访问人数:

“真不敢相信,拖欠了四年的货款终于到手了,以为该笔款打水漂了”,71岁的申请人赵大爷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的说。


申请人赵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张某某一直迟迟未还欠款3万元,故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文书,被执行人未到法院申报个人财产,更没有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传唤被执行人张某某,但被执行人张某某却玩起了失踪,也多次到被执行人张某某的住所地寻找其下落,但未见到其踪影。终因被执行人张某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终本后,执行干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被执行人,经过不懈努力,得知被执行人张某某新的藏身之处,8月19日晚,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将张某某成功擒获。

被执行人张某某被带到法院后,态度仍然强硬,拒不支付执行款,直到执行法官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被执行人无奈才不得不联系亲属,把执行款全额交到法院。

破晓而行,踏月而归,这是天峻县人民法院每一位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缩影,在公平与正义的天平上,他们用双肩扛起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神圣使命,用初心践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