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达路上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12 09:18:32      访问人数:

 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权威之地,同时也是汇集百姓喜怒哀乐的平凡之地。每一个从立案到审执的案件,都是从云雾迷蒙到昭然若揭,从悬而未决到尘埃落定,也是每一位群众从焦心走向安心的过程。而送达,是“司法案件之始”,所承担的责任不仅是“法院送达、使命必达”,更是每一位当事人对法院的殷切期望。

夜五更寒,11月10日立案庭两位送达干警又开始了一天的送达工作。香日德农场、沟里乡、诺木洪农场、巴隆乡,这是今天所要送达完成22件纠纷的所有站点,每一个案件在远程送达前都是无数次的“无法接通”,这次的22个案件,都需要送达干警挨家挨户的去送达,针对外出工作或逃避送达的受送达人化被动为主动,两位送达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实行“错时上门”送达,以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材料送达到位。在送达的同时两位干警也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宗加镇的乌某自朋友红某处借款1500元,约定还款期限已到,乌某却迟迟不予返还,干警找到乌某后,对红某所述的事实向乌某反馈,确定事实清楚便主动开展调解工作,在干警的积极协调下,乌某主动提出将1500元借款立即返还;李某经营一家农药化肥经销公司,2017年马某自李某公司购买化肥农药剩余6749元未支付,几经催要均无果。找到马某后,马某对货款表示认可,也同意进行调解并将案款履行到位,此次纠纷画上句号。在一天的时间内,两位送达干警送达完成21件,成功调解2件,履行案款8249元。

 “喂,您好,我是都兰法院的干警,有一份法律文书需要你签收,您方便加一下微信吗”,这是11月11日早晨立案庭的第一通送达电话,经过前一天的远程送达,两位送达干警并未因路途劳累而松懈工作。截止至11月11日,微信送达达671人次。

“微信+短信,实在不行敲家门”,这是都兰法院立案庭两位送达干警每天的日常工作,晨起暮归,风雨兼程,在每一次的送达路途上都上演着法院人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