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线索火速出击 借贷欠款一步到位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13 08:42:14      访问人数:

 

“格尔木法院吗?我找到被执行人郎某卫了,现在他在格尔木十一中旁边,你们赶紧过来吧...”

11月10日早上10时04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安某提供的被执行人线索,在告知申请执行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继续跟踪、不要“打草惊蛇”后,通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仅用15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成功找到被执行人郎某卫并将其带回法院。

原来,郎某卫于2018年9月向安某借款1万元,借款到期后,郎某卫一直找各种理由推拖,安某催讨未果,遂将其起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郎某卫于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每月支付500元;2020年3月至9月每月支付1000元;如遇违约应承担违约金1000元。朗某卫在支付第一个月的500元后未能如约履行,安某只好向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郎某卫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拨打被执行人郎某卫的电话,对方却“杳无音信”。此后,执行干警多方查找被执行人郎某卫及其财产线索,但未能找到任何线索,其名下亦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作为申请执行人,安某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获悉被执行人郎某卫近期来到该市,便主动出击,并向法院提供有效线索,迎来了该案的重大转机。

接到线索的执行干警“从天而降”,看到这一幕的被执行人郎某卫既惊讶,又有些惊慌,四处躲避,终究还是逃不出“法网”。来到法院,被执行人郎某卫开始了各种辩解、各种承诺,并企图拖延时间。这些被执行人惯用的小伎俩,早已被执行法官看破,在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后,欲对采取拘留措施,戴上手铐的被执行人郎某卫马上联系家人将一万余元执行款送到了法院,申请执行人安某满心欢喜的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欠款,案件至此圆满执结。

法院寄语:上述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积极寻找线索和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对案件进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试行)》第28条第一款规定:“申请执行人应当向人民法院提供其了解的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或线索”。执行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更少不了申请执行人的配合和支持,特别是针对一些“消失不见”“躲猫猫”“耍赖”的失信被执行人,通力合作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