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 解民忧

--记青海湖法庭上门入户开庭调解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17 08:46:18      访问人数:

 

双十一大家都在忙着“剁手”时,共和县人民法院青海湖人民法庭全体干警也忙着与当事人“讲价砍价”,功夫不负有心人,用一天的时间调解成功11起劳务合同,可谓是收获满满。

11月11日,共和县人民法院青海湖法庭全体干警伴着寒冬晨雾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进江西沟镇元者村旦某的家中。案件缘由:“ 2017年,小老板曲某承包了元者村村民旦某等人的项目房,房屋验收后,其中旦某等26户未按合同规定支付建房尾款”。在对案件进行调查时,发现旦某等26户牧民未支付部分建房款,并称修建的项目房质量存在问题。

军乃杰、拉日措两位法官充分了解案情后,来不及喝上一碗热热的奶茶,便迅速做出案情判断。依据法律规定,帮当事人分析纠纷根源、权衡利弊,提出合法合理的调解方案。经过两位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终于使26户牧民中11户与曲某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支付曲某建房款五万余元,至此案结事了。

为方便群众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青海湖法庭通过入户调解、巡回审理等便民措施,将法庭搬到当事人的家中,使人民群众切实能够从司法便民措施中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