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思想追随 忠诚履职担当

——政治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暨青年干警“小课堂”第三讲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18 08:50:37      访问人数:

 


 11月13日,政治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及院党组《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会上3名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开展青年干警“小课堂”学习会,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强调,一是要有政治自觉,把理论学习始终作为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政治部干警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常抓不懈,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既要利用业余时间静下心来自己学,又要集中时间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增强学习效果,真正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二是重视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每一位政工干部在自查自纠过程中不能泛泛而谈,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认识和本职工作深入剖析,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到触及思想灵魂。政治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委每一位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集中对个人自查自纠材料进行审读,帮助同志们红脸出汗、查纠问题。三是认真梳理总结政治部年度工作,查遗补漏,提炼思路,为提前谋划明年法院政治工作奠定基础。明年教育整顿工作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全面铺开,政治部要提前学习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相关内容,既把精神学透,又把方法找准,一手抓政工干部教育整顿,一手抓对下工作指导。

 最后,政治部青年干警“小课堂”举办第三讲。政治部遴选办青年干警李献涛以“绩效考核”为题,围绕省法院近三年绩效考核办法的健全完善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绩效考核的意义及对相关工作的深入思考。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小课堂”对院机关近年来绩效考核工作有了较为全面地了解,对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容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