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县台子法庭在老百姓家门口化解纠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24 08:34:49      访问人数:

 

近日,互助县法院台子法庭的法官们来到台子乡某村,查看了租赁土地现场,随后在村办公室布置起简易法庭,就地调解处理了该村27户村民与被告伊某土地租赁纠纷案,经过调解,27户村民与被告伊某当场达成协议,被告伊某在约定的时间内给付27户村民40亩租赁土地两年的租金共计77660元。

2015年1月1日,作为乙方的伊某,与作为甲方的某村的27名农户签订《土地流转承包经营合同》,租给伊某用于建立育苗基地、特色苗木的培育种植及带土包装营销及绿色产业的经营,承租期为6年,租金为每亩每年1000元,每年9月份一次性付清全年租金。现2015年至2018年的租金已经结清,剩余2019年、2020年的租金伊某未按合同约定向甲方支付土地租金。

2020年11月17日,台子乡某村的27户村民来到法庭,反映伊某自2015年起租赁该村村民的土地,但2019年至2020年的土地租金一直未付钱要不上,村民们向法院起诉,要求伊某支付拖欠的租金,法庭工作人员得知此情况后,告诉村民向法庭起诉,法庭将抓紧办理。

11月18日上午台子法庭受理该案后,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方便法庭查明案件事实,决定到当地进行巡回审判就地处理。当天,村委办公室坐满了前来旁听的村干部和村民,台子法庭法官对该案进行了调解处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起租赁纠纷圆满化解。 

参加旁听的村民说:“台子法庭巡回法庭直接开到了家门口,大大方便了老百姓,不仅省时省钱,而且还能学到许多法律知识。”

   巡回法庭不仅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及经济负担,法官以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有效释法,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正,也使旁听的人民群众受到直观生动的法制教育,使法院工作沐浴在阳光之下,进一步增进了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赢得各方一致好评,真正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