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铸魂 立德树人】让《民法典》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26 09:18:40      访问人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来到学生身边,11月23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法治辅导员徐建雄同志受茫崖市第二中学邀请为师生开展了《民法典》法治教育活动,活动以授课方式进行。

授课过程中,徐建雄同志围绕“关于《民法典》”“编撰的历程”“重要意义”“特色与特征”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法典》。让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这部法典既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更秉持了我国既有的优良法律传统,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法治铸魂,立德树人”系列是西部矿区法院长期并将持续开展的一项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法治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法治理念,树立权责意识、规则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