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调解员在调解中的点滴感受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12 15:10:17      访问人数:

“你们吵完了吗?你们的事情解决了吗?”原告然某和被告邹某一走进调解室就开始争吵不休,互不相让,调解员恰到好处的发问一下让双方当事人安静了下来。像这样的调解方式,已经成为了调解员们调解过程中的一种经验和方法。

祁连法院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的多元诉解纠纷机制已进入常态化运行模式。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调解员,感觉到身上的担子不轻,上班的每一天都在内心督促自己要不断学习法律,懂得法律,更应依法调解,依规调解,要为当事人负责,为法律负责。四名特邀调解员经过不断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法规学习、调解经验的积累,已经具备了比较丰富的纠纷调解工作经验,能够从容地调解各类民事案件纠纷,并在调解综合分析能力、与当事人沟通交流的语气和法律术语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调解员们之间最大的收获就是每成功调解一件案例,就有一种成就感。

同样,也深深体会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要虚心向法官和同事们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我,发挥人民调解员的司法纽带作用,尽职尽责,依法调解,为家乡的和谐、稳定、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