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争朝夕 凝心聚力再起航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13 17:48:14      访问人数:

       1月8日,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进行汇报,剖析问题和不足,并阐述了2021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院长依次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党组书记、院长程旭文代表院党组高度赞扬了全院干警尽职尽责、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全面回顾了去年各项工作,明确了今年工作思路与总体部署。

程旭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海东中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积极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439件,办结1337件,同比分别上升4.7%和4.8%。

程旭文强调,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深刻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两庭建设和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审执各项指标还有提升空间,争先创优精神还需提高,诉服中心指数还应加大力度等。在新的一年里,海东中院要紧扣中央、省市委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齐心协力为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续加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三个规定平台应用,及早谋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解决队伍建设之中存在的问题;三要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第一要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四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领域和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积极争取将海东两级法院“两庭”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中;五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维稳工作,认真排查、稳妥处理涉诉信访案件,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为建党100周年、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