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级法院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务工作指导员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15 17:07:56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更好地扛起管党治党责任,1月13日,省高级法院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务工作指导员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纪委书记毕正华,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4名机关党支部书记、5名党务工作指导员就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毕正华同志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认为,述职评议考核是省法院党组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新实施的党务工作指导员制度成效的检验验收,更是院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过去的一年,院机关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主阵地,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新期待,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切实做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省法院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二是要落实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认真落实省委“组织体系三年行动”,将管党治党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主动对照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把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引入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加强党的领导职责。立足实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大力学习推广有益的经验做法,在提高工作水平的基础上,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