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18 14:39:02      访问人数:




为开好2020年度省法院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院机关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安排部署,1月15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教授祁元生应邀为全体干警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讲授专题党课,全面讲授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实践要求及经验。授课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分会场由院机关及西宁铁路运输法院党员干警参加,200余名党员干警听课。

祁元生副教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以理论要点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从历史沿革、应把握的重点、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要素三个部分进行了辅导。专题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省高级法院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明确了召开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方法,为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全体党员干警聚精会神、认真听课,积极做学习笔记。

课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毕正华结合辅导内容针对院机关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及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再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把握实质,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广泛开展理论联系实际活动,用专题党课学到的理论知识,推动组织生活会严格按要求按程序高质量高标准筹备。三是积极协调,扎实开展。要严格按照《中共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实施方案》,认真准备,逐项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查摆问题要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辣味,确保会议质量高、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