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法院“暖冬”执行显成效 为农民工讨薪17万余元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22 17:13:37      访问人数:

2021年1月20日,申请执行人孙某某等14名农民工手拿一面“依法为民做主,执行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湟源县法院执行局,激动地说道:“感谢法院,感谢为民办实事的法官,有了你们辛苦的付出和强有力的执行措施,才使我们的血汗钱拿到手,我们可以好好的过个年了!”

2020年4月,申请执行人孙某某等14名农民工对被执行人李某某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支付劳务工资总计174451元。该系列案件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李某某一直未能履行全部给付义务。在被执行人李某某履行了60000元后,一直以结算工程款为由未履行剩余劳务工资114451元。执行干警通过线下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某有一套住房,便立即依法予以查封,并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在此期间,执行干警以案释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和被执行人李某某及其妻沟通。2021年1月20日,被执行人李某某将剩余劳务工资114451元交到了法院,至此申请执行人孙某某等14人劳务工资174451元全部执行到位,并在当天予以发放。

临近新春佳节,湟源县法院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开展“暖冬”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发展理念,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加强对涉民生案件困难当事人的司法救助力度,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