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在法庭兑现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25 17:10:15      访问人数:

        2021年1月22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高庙镇柳湾村、旱地湾村等村的5位农民工在平安区人民法院沙沟法庭领取了12700元劳务工资。在案款发放现场,王某某、张某某等人紧紧握着办案法官的手激动的说“谢谢法官帮了我们的忙,为我们讨回了辛苦挣来的劳务工资,这下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年了”。

2019年5月,经他人介绍,王某某、张某某等五位农民工前往位于海东市平安区河湟新区一公路段从事人行道铺砖劳务。该人行道铺砖项目由薛某某负责。双方口头约定人行道铺砖每平方米劳务费为13元。后王某某、张某某等五位农民工在薛某某的安排下完成了双方约定的铺砖工作任务,并经验收合格。后经双方口头结算,王某某等人共铺砖1541.20平方米,薛某某应当给付王某某等劳务工资20035.60元。但薛某某在给付王某某等人部分劳务工资后,剩余12700元劳务工资至今未付。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均无故推拖,甚至玩起了“躲猫猫”,对几位农民工避而不见。近一年多来,5名农民工为讨回劳务工资,多次奔波平安区寻找薛某某,但始终无果。无奈之下,5位农民工于1月19日来到平安区人民法院沙沟法庭,将薛某某告上法庭。

沙沟法庭的办案法官热情接待了他们,并详细听取了他们的倾诉。在了解到他们目前所面临的处境时,考虑到春节将至,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要回自己的辛苦钱,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办案法官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途径,费尽周折于1月21日联系到了薛某某。次日,办案法官便召集双方当事人来到了沙沟法庭,及时进行了庭前调解。调解中,适时以案释法,对薛某某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薛某某当庭表示愿意偿还拖欠5位农民工12700元的劳务工资,并当庭予以了兑现。

至此,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务报酬纠纷案,在法官的倾心调解下,仅用一天时间,便得到了圆满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