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县人民法院 狠抓实战化训练 提升队伍战斗力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1-26 14:55:04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的规范化,适应新时期审判工作需要,推进司法警察训练向实战化模式转变,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队伍。1月18日-25日,共和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强化能力建设为抓手,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实战化训练。

训练期间,法警队灵活化解“工训矛盾”,与各庭室积极协商,提前调整庭审任务时间,严格按照2021年度训练计划展开训练,突出强化警察通用基础技能、单警战术和协同战法三项重点内容,严格按照“实装、实弹、实喷、实操、实练、实战”的标准进行实训,对押解、值庭、单警戒备姿态、安全距离保持、催泪喷射器使用、伸缩警棍实战应用、棍盾配合等实战课目的战术战法进行了演练,从而切实提高警队装备正规化建设和法警专业技能水平。

今后,共和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法警队干警基本体能,提高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完善业务技能,增强履职能力,切实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