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看法院 | 听听院庭长怎么说(一)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2-02 08:52:30      访问人数:


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祁国庆

   省“两会”上,法院工作报告全景式展现了2020年度青海法院工作,听了精神振奋、备受鼓舞。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执行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新的一年,我们将狠抓刑事审判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为推动平安青海、法治青海贡献力量。

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赵世斌

  今年省法院的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内心对报告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作为一名法官,我因自己的职业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过去一年,省高级法院党组团结带领全省法院干警,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很多特色亮点工作得到最高法院和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履职尽责,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的护航中安居乐业,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

祁得春

   今年的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省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所做的各项工作,为新形势下继续做好法院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全省法院环资审判工作将在省高级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资源开发利用等案件,全面加强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审判工作。积极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体系机制建设,建设好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生态法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模式,促进完善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为推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审判监督庭庭长

张慧宁

 2020年,全省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审判质效有新提高,司法为民有新作为,司法改革有新进展,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和努力,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随着法治中国建设步伐的加快,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望越来越高。站在新起点,审判监督庭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精准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更好把握新思路新目标,努力推动新时代审判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

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

陈玉静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今年的工作报告字里行间都涌动着青海法院人忠诚履职、奋发进取的责任担当,再一次点燃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2021年,我们将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知识产权审判保护创新创造、保护公平竞争的职责使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始终,引领价值导向,增强司法的道德底蕴,传播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正能量,不断总结审判经验,使司法保护适应技术发展、回应创新与利益平衡需求,为创作者保驾护航,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出品 |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