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门促调解 便民服务暖人心 ——城北法院家事审判庭为八旬老人上门调解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02 15:19:43      访问人数:

近日,城北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周国华了解到该案被告乔某年逾八十,因病行动不便,不便前往法院参加庭审。为了解老人的真实意愿,进一步推进案件办理,承办法官组织调解团队主动前往被告家中上门服务,及时为两位老人化解矛盾,沟通调解。

来到乔某家后,法官坐在两位老人身边,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案件情况,询问两位老人目前的真实想法,并邀请双方子女参与劝说协调,对两位老人的矛盾进行了沟通调解。最终,在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该案得以周全解决,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城北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服务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实现法院“一站式”建设目标的要求,结合近日来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通过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用最方便群众的方式处理纠纷,真正做到了诉讼服务零距离。法院主动上门服务的便民举措,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节约了诉讼成本,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