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海西中院为八旬老人“送法上门”办事实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0 09:01:46      访问人数: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为民、利民、便民”三大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最方便群众的方式处理案件,真正做到了诉讼服务零距离。

近日,由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梁文胜带队民一庭、民二庭负责人组成的巡回法庭在敦煌法庭刚审理完一场法定继承案件后,利用午休时间前往敦煌市七里镇某小区为一名八十多岁高龄且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法上门”,进行巡回审理,以便让耄耋老人心里的石头落地,尽快回归正常生活。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因身患疾病,并且敦煌离德令哈路途遥远,法官们为此能不辞辛劳,千里迢迢来此巡回审判,由衷地表示感谢。

今后,海西中院将结合辖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等特点,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送法进牧区、社区入户力度,针对个别简单案件进行就地审理,减轻当地群众的诉累,着力构建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巡回审判。用最方便群众的方式处理案件,真正做到了诉讼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