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5 17:17:54      访问人数:

4月23日,省法院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集中交办工作会议,会议就今年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向省法院提出的5件建议进行了任务交办,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魏文超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建议统一交办暨集中督办会议精神,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细化措施,不断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促进法院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7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要制定工作规则。从制度上规范办理程序,细化代表建议办理的具体流程和各项措施,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做到程序完善、职责明确、办理有效。要把办理代表建议工作列入绩效考核计划,压紧压实办理责任。要加强沟通联络。要将沟通工作贯穿到办理代表建议的各个环节,采取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汇报建议办理的进度、及时反馈建议办理的结果,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汇报,办结有答复”,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