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北中院诉前调解一起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5-06 18:15:06      访问人数:

4月28日,海北中院首次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化解一起著作权侵权纠纷,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诉讼成本。国内某日报公司发现海北中院辖区某教育科技公司未经授权,也未支付任何报酬,擅自在其公司运营的网站中侵权使用该日报公司享有著作权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获得报酬等合法权益,对此该日报公司向海北中院提起著作权侵权诉讼。

海北中院初步审核该日报公司网上提交的起诉材料后,第一时间通过人民调解平台将案件分流至特邀调解员处进行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承办法官也积极参与到案件的调解,就被告的侵权行为进行释法说理和普法教育,被告对自己的侵权行为予以认可。在特邀调解员和法官的共同努力下,原、被告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由法院依法进行审查后出具了民事调解书。该案自立案至结案全程线上进行,极大方便当事人诉讼,免去双方来回奔波之苦。

海北中院将继续坚持内外联动,通过诉前委托调解、诉中委派调解等方式联合化解纠纷,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方式服务于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