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杂多县人民法院有序开展虫草采集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21 16:11:17      访问人数:

自杂多县法院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组正式进驻执勤工作点—昂赛乡热情村以来,杂多县法院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普法宣传,并通过加大巡山、巡查力度,采取走村入户等形式做好工作,努力为采民营造了稳定、安全、健康的虫草采挖环境。

一是防微杜渐,及时排查矛盾隐患。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应对各种突发矛盾纠纷事件,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处理。二是开展常态化巡山巡查工作。杂多县法院联合昂赛乡政府、热情村委会一同前往杂多囊谦边界,和囊谦县工作组沟通协商对越界采挖人员的管理,截至目前,已对近百名越界人员进行劝返工作。三是开展多渠道全覆盖的宣传活动。杂多县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双语版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为虫草采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进一步宣传虫草采集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防雷电知识,使采民进一步知晓采集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村规民约,做好各类安全措施,保障了虫草采集管理的有序开展和采民的人身安全。

虫草采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杂多县法院干警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干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及为辖区虫草采集工作保驾护航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