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破产重生

---互助县法院司法为民护民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06 17:34:34      访问人数:


7月5日, 互助县“东润国际名苑”“房地产项目一期1至4号楼交房仪式在“东润国际名苑”举行,106户业主喜领住房钥匙,他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感谢互助县法院高效推动企业破产重整,为业主圆了住房梦。

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互助县法院将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3年,甘肃东润金泰房地产开发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开发的“东润国际名苑”项目开工建设。后该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该项目建设停滞,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无法向940余户购房人交房。2020年12月29日,该公司向互助县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该院裁定受理,后法院指定管理人,指导管理人迅速开展工作,主持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同时督促管理人加大虚假诉讼甄别力度、严格审查债权。

在互助县委、县政府等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县人民政府与人民法院通过“府院联动”机制,经多方协调,该项目于2020年3月复工复产。2021年7月5日,该项目一期1至4号楼通水通电,达到交房条件,首批106户业主顺利领到期盼多年的住房钥匙。

业主们拿到住房钥匙后表示感谢人民政府等部门的关心支持,感谢人民法院维护了广大购房的合法权益,广大业主对人民法院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

下一步,互助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督促、指导管理人加快复工进度,提交重整计划,争取早日按计划使二期其他楼栋达到交房条件,及时将住房交付业主,以保障各债权人、购房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