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西宁中院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4 08:40:04      访问人数: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占坡一行9人莅临西宁中院就2016-2020年西宁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党组书记、院长昝春芳,院党组成员和知识产权庭干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正涛介绍了2016-2020年西宁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员进行发言,对西宁中院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持续推进知识产权普法;二是注重调解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加强类案检索,做到同案同判;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应对在审判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会人员针对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中损害赔偿金额的确定、技术调查官参与诉讼以及“时间戳”“存证云”等新类型的证据保全方式进行了交流。

朱占坡副主任就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力度,从行政、刑事、民事三方面保护知识产权,为企业创新提供动力支持;二、提高知识产权审判水平,对审判中遇到的新问题多探索、多检索、多研讨,为服判息讼打好基础;三、注重培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队伍素质和能力,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储备后续力量。

昝春芳院长最后表示:感谢市人大及各位委员对西宁中院工作的监督、关心,西宁中院将会持续在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效上下功夫,注重知识产权专业培训,持续发挥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功效,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