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4 08:42:13      访问人数:


7月8日下午,海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表彰了全州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郭玉清总体评价了全州教育整顿工作,并提出整改要求;州委副书记石建平作了表态发言。州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长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南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在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州县两级党委及政法各单位坚持政治高站位、闻令而动,突出政治引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位推进。突出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各项任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突出总结提升,不断探索、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好方法、新模式,获得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启示,中央第十五督导组2次下沉督导海南州教育整顿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省第四驻点指导组郭玉清副组长代表指导组评价了海南教育整顿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海南州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四项任务”,狠抓“三个环节”,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教育富有特色,忠诚警魂更加铸牢;查纠整改动真碰硬,顽瘴痼疾整治有效;总结提升重质效,建章立制出实招,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但与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目标和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着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一些问题仍需长期关注,要聚焦加强干警思想和能力教育、顽瘴痼疾持续深入整治、机制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警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提高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治理水平。四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并运用到今后的政法工作过程中。

州委副书记石建平代表州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对省指导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将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到思想上讲自觉、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通过彻底整改,实现轻装上阵。二是突出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回头看”。坚持在整改实效上下功夫,对能够及时解决的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对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深度研究,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突出政治担当,全面管党治警。州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法系统的领导,全力支持纪委监委监督问责,督促履行监督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发挥教育整顿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四是突出政治引领,推进政法工作。将教育整顿为政法队伍建设和新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严守底线,从严治警,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向党和海南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印发了《海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海南州关于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反馈问题及顽瘴痼疾持续整改方案》等文件,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漆冠海、王启功,海南州井永杰、樊润元、袁玉龙、李巍、贾乃吉、杨淑萍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教育整顿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全州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