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培训送课上门 筑牢基础提质增效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8-09 14:47:47      访问人数:

 

8月3日,国家法官学院青海分院果洛巡回培训班在果洛州中级人民法院首开班。果洛中院40余名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培训,辖区各基层院干警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前,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海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省法官学院巡回培训讲师团莅临果洛法院开展巡回讲座,充分体现了省高院、省法官学院对果洛法院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全州法院干警来说是一次提升思想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的宝贵机会,广大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加强业务能力素质。

此次果洛巡回培训的授课成员由省高院具备深厚理论功底、审判经验丰富的资深讲师组成。在为期四天的授课中,根据果洛两级法院实际需求分专题授课,主要围绕执行业务、司法廉政教育、裁判文书制作、审判管理和信息化、公文写作技巧、涉诉信访的方式与方法及调解技巧等方面,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解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规范、强调裁判文书制作注意事项、传授保密相关重点知识、现场教学公文写作、列举涉诉信访实际案例,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复杂、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新形势下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供了方向,为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提供智力支持。

干警们一致认为,此次巡回培训充分体现了分类培训、定点灌溉的教育理念,尤其对于牧区法院来说既节省了经济成本,又缩短了时间成本,是一次内容深刻、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法院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智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