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巡回办案解民忧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11-19 15:47:20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大通县人民法院长宁法庭办案人员深入当事人所在地巡回办案,成功调解了一起分家析产案件。

据悉,兰某起诉王某分家析产,但是王某独自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如果王某前来法庭参加诉讼其母亲极易走失,法庭办案人员了解到当事人困难后决定以巡回办案的方式审理此案。办案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当事人家中,与双方认真沟通,向他们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和劝导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至此一起分家析产纠纷案件得以成功调解,既为当事人减少了诉累,也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长宁法庭围绕人民群众的现实期盼,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活动落实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中,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