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案件频发 精准普法进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11-19 15:52:34      访问人数:

和新业态的发展,还间接影响社会秩序正常运行。

为了加强典当公司经营者对典当法律法规的认识,规范典当公司的经营,2021年11月15日,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针对今年以来受理的典当纠纷案件,采用上门普法的形式,将关于典当的法律、法规向相关典当公司开展宣传普法活动。普法宣传前,法院干警专门制作关于典当的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册,首先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让典当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关于典当的法律、法规知识,其次结合典当公司经营范围,就典当的形式、款项的支付、抵押规定等法律、法规向典当公司员工进行详细讲解,以达到典当公司在今后的典当活动中合法、合规经营,同时保护典当公司的合法权益。宣传结束后,上门作宣传活动的法官还就典当公司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谈心,以期达到让典当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加强对典当相对方的合同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格尔木市人民法院在审判实践中,创新普法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想办法、想实招,通过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司法服务的针对性、自觉性和实效性。此次上门普法活动,有效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理念,体现了格尔木市人民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以人文本、司法服务企业,秉承以高效、热情多样化司法服务,赢得当事人对法院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