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抢洗车生意起冲突 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海东市中级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处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上诉案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06 09:06:23      访问人数:

“谢谢法官,这件事情上我们做得不对,和和气气才能生财嘛”。“以后我们还是好兄弟。”李某良和王某荣在法庭上握手言和,表示要吸取这次教训,今后和睦相处,争当生活上的好邻居、生意上的好伙伴。

12月24日下午,海东中院速裁团队法官当庭成功调处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上诉案件,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王某荣当庭放弃诉求,李某良就其个人住院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相关费用不再主张。

李某良和王某荣原本是同村村民,亦是邻居,又是发小和同学关系,双方均在高庙镇西村民小公路旁经营洗车行。2020年10月30日10时许,双方因洗车生意发生争吵,在相互谩骂的过程中,李某良先用水枪喷射被告王某荣,王某荣也随即将水枪调至柱状,喷射李某良脸部,导致双方均受伤。李某良受伤后在海东市乐都区人民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红十字人民医院门诊检查治疗及在青海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共花费医疗费 7644.16元。2021年4月21日,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对李某良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对王某荣处以9日政拘留并处400元罚款。后经青海正信司法鉴定所鉴定,李某良的伤情不构成伤残等级,并出具误工期为30-60日,护理期为15-30日,营养期为15-30日的意见。报警处理后,双方多次私下协商未果,李某良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等损失,一审法院宣判后,王某荣不服提起上诉。

海东中院速裁团队受理后,经详细审查卷宗,向双方释明法律、讲解利害关系,但调解依然陷入僵局。面对这样局面,办案法官积极寻找案件突破口,从多年兄弟、邻里之情入手,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别指出双方存在的问题,直击问题关键。在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解下,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都表示谅解对方,以后不再因此事追究对方责任。至此,这起矛盾纠纷得以化解,这才出现开头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