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司法执拍贷”产品在德令哈问世 助力破解执行难题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06 09:07:56      访问人数:

近日,德令哈市人民法院与柴达木农村商业银行签约合作,共同创新开启了全省首家“司法执拍贷”系列产品。

“司法执拍贷”旨在切实提高执行拍卖成交率和财产变现率,竞买人只需交纳拍卖物品总价款30%首付款后,剩余款项由柴达木农商银行提供贷款。这一举措将有效解决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过程中因第三方买受人“有意愿买,资金不足”、“拍卖成交率不高”等问题,拓宽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渠道,降低流拍率,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化解银行不良资产,避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实现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买受人、银行及法院的“五家共赢”效果!

下一步,德令哈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总结网络司法拍卖成功经验,借鉴吸收先进做法,努力为竞买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更大限度提升法院执行质效及社会效益。

海西中院副院长何延生,德令哈市委副书记曹德,市法院院长谢建华,柴达木农商银行董事长张世义,中国人民银行海西中心支行副行长张海梁,海西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刘文娜及市法院、农商行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