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工资在法庭兑现受赞扬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06 09:09:05      访问人数:

2022年1月4日,周二。新年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尽管冬的寒冷依旧,但平安区法院沙沟法庭的工作人员刚上班,来自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巴藏沟乡上郭尔村的才某某一大早便来到了沙沟法庭,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赠送给了办案法官,并紧紧握着办案法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法官帮了我们的忙,为我们讨回了辛苦挣来的劳务工资,这下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年了”。

2020年3月,方某某将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牙扎村等4村的高标准农田二标段的灌溉与排水工程中的分水井、检查井(兼减压井)、泄水井、检查井、排气井、镇墩、支墩出水池工程的劳务分包给了才某某,并签订了《劳务施工合同》。2020 年 6月,方某某又将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牙扎等4村高标准农田项目中的田间道路工程承包给了才某某,并签订了《劳务承包协议》。后才某某组织农民工按约定完成了全部劳务。2021年 11月28日,经方某某授权,其工程负责人李某某与才某某核算后,方某某给付了才某某部分劳务费,剩余190000元劳务费至今未给付原告。后经原告多次催要,均无果。无奈之下,才某某于2021年12月30日来到该院沙沟法庭,将方某某告上法庭。

沙沟法庭的办案法官热情接待了才某某,并详细听取了才某某的倾诉。在了解到由于方某某未及时给付才某某部分劳务工资,导致才某某不能及时给其所雇佣的其他农民工发放工资所面临的处境时,考虑到元旦、春节将至,为尽快帮助才某某及其他农民工要回自己的辛苦钱,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元旦、春节,办案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方某某。次日,办案法官便召集方某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才某某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来到了沙沟法庭,及时进行了庭前调解。调解中,适时以案释法,对方某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方某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当庭表示愿意给付拖欠才某某190000元的劳务工资,并当庭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予以了兑现。

至此,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在法官的倾心调解下,仅用一天时间,便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才某某对沙沟法庭用真情、真心化解矛盾纠纷,心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