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午间立案” 服务“不打烊” ——泽库县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立案篇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11 16:24:08      访问人数:

立案庭是群众推开司法维权的一扇门,也是接待当事人和受理案件的第一窗口,泽库县法院立案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自2022年1月5日起,泽库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实行午间立案值班服务,为在工作时间不便来法院现场立案的群众提供诉讼便利。

立案工作是立案庭工作职责中普通基础的“小事”,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进行诉讼立案”却是一件十分着急的“大事”,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深知群众事无小事,作为基层法院,工作要更加贴近老百姓,要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推行“午间立案”服务,把司法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积极主动把握群众所需,认真改进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

在今后的工作中,泽库县法院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要在诉讼服务上便利群众,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