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举行司法警察警旗授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11 16:51:12      访问人数:

焦点图↓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警察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激励全体司法警察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锤炼新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2022年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泽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邱峰主持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张泽军庄严向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授旗,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谨、精神昂扬、整齐列队接受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面对警旗,肃穆敬礼,集体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高亢洪亮的誓词声久久回荡、震撼人心,表达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熠熠警徽在藏蓝警服的映衬下更显威严。

张泽军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取得的成绩,代表省法院党组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把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高水平规范管理要求,注重训练强警提升保障能力,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审判执行坚强有力、保障机关安全主动有成、疫情防控担当有责、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用责任与担当、拼搏和汗水,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优良品格,为确保全省法院维护公平正义,高质量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泽军要求,要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完成好各项司法警务工作。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警,总队、支队领导要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警察铁军。二要做到绝对服从。司法警察队伍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的坚强保障力量,做到令行禁止、绝对服从是基本要求也是使命所在。要自觉紧盯院党组决策部署,把警务工作置于大局中谋划思考,努力做到院党组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最坚决的执行力与院党组始终保持步调一致、保障周全、服务到位。要确保庭审安全机关安全,常态化开展警务督察,采取实地督察、专项督察等形式,督促整改提升,以准军事化的管理打造规范化建设标杆。三要做到自身过硬。要注重年轻法警的培养,引导年轻法警加强“四个积累”,持续推进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法警综合素质,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型司法警察干部。要严明纪律,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制度建警、从严治警,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司法警察队伍,确保警务工作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司法警察总队全体干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初心、忠诚履职,将警旗赋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感转化为提高警务保障能力、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行动。

省法院部分党组成员、院级领导、部门负责同志,省法院全体司法警察参加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