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法院快立快审快结 助力年关民工工资结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13 09:33:28      访问人数:

2022年1月10日早上,互助法院双树法庭门口站满了索要工资的务工人员,11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仅用了一天时间。   

2020年被告青海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雇佣原告张某某、魏某某、沈某某等11人到其公司修建消防水池、锅炉房等工程,由于被告资金链断裂、融资困难,在互助县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多次协商下,被告仅向原告出具工资结算单,但一直未支付劳务工资,故原告11人起诉到双树法庭要求被告支付劳务工资。由于其中三名原告的户籍地在四川省,在青海省无住所,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在年关尽快拿到自己的血汗钱,经审核法庭对11个案件予以受理,并于当日通知被告到庭应诉,由调解员及承办法官组织调解。经过法官释法说理,双方本着自愿和互谅互让的精神,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结案数额共计325776元。   

年关将近,互助县法院开启“快立、快审、快结”的调解、速裁模式,以最快的速度化解矛盾纠纷,节约了诉讼成本,提高了审判效率,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为民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