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微信解纠纷 司法为民暖人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1-24 16:28:11      访问人数:

2022年1月20日上午,化隆县人民法院甘都法庭利用微信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的同时,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让当事人少跑腿,实现了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该案立案后,被告穆某因在外地打工,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到庭参加诉讼,为了妥善解决纠纷,切实保障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该案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与原被告沟通了解,在征得原被告的同意后法官组建微信群,确定了当事人的诉讼地位、调解程序并依法进行了调解。通过承办法官近两个多小时的线上调解,秉承以和为贵的理念,耐心析法明理,原被告互谅互让,最终达成协议成功化解纠纷,案件得以调解结案,既减少当事人诉累,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推进“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疫情防控不停步,司法服务不掉线工作中,化隆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以保障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成果,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