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法院:固基础强作风 淬炼能力推进程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2-15 15:12:39      访问人数:

2月11日,城北法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及陈瑞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鹏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总支及各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

始终把讲政治摆在能力建设的首位。全体干警应始终锻炼政治本领,提升政治修养,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提高风险应对能力,为促进司法公正公平,提升审判质效提供强力组织保障。

二是要重点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利民生始终要贯穿到能力建设的始终,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司法审判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是要大力提升改革攻坚能力,谋创新,求发展

全院干警须紧跟时代发展,继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信息建设为引领,在创新中求突破,在突破中提能力。要敢创新,能创新,创好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司法渠道。

四是要稳步提高专业能力

全院干警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作风,持续强化专业精神,打造一只能力过硬的法院队伍。

五是要认真提高抓落实能力

全院各项工作须抓落实常态化,做到跟踪管理抠细节,留痕留印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