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堂培训厚植理论根基 常学常新提升干事本领 ——2022年法检系统集中教育培训周开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2-15 15:15:05      访问人数:

2月14日,由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青海省法检系统集中教育培训周在省高级法院开班。开班式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毕正华主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仇文莉出席。

毕正华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并将增强学习本领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凸显了学习对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在学习上下功夫,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思践悟,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本领,已经成为法检两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终身课题”。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年份举办集中教育培训周,就是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通过理论再学习、思想再提升、行动再动员,厚植理论根基,增强司法能力,教育引导干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三个最大”“三个安全”的省情定位,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全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集中教育培训周采取视频授课的方式进行,邀请省委党校、青海民族大学等省内高校和有关国家机关的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三个最大”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专题辅导,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设主课堂,中基层法院、市(州)县检察院设分课堂,参训人员覆盖全省法检系统全体干警。

法检系统集中教育培训周作为开年培训的重头戏,是法检两院集中精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一个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已成为干警补充知识、提升能力的“加油站”,理清思路、筹划工作的“助推器”,收心归位、调整状态的“指挥棒”,必将有利于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凝聚共识,高质量推进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