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送法进企业 助力营商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3-04 15:05:11      访问人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发挥主体作用,3月1日上午,化隆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到青海金圆商砼公司,为助力企业依法治理,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精准司法服务。


此次送法进企业,法官们采用了先座谈后讲课的方式进行。在与企业领导、员工的座谈中,了解到他们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后,法官带着提出的问题,结合近年来所办理的典型的身边案件,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解答,并以金圆商砼公司订立的两份合同为例,强调在订立合同时应注意的几项重要条款,对《民法典》中的合同篇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法官指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一定要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要树立法治思想,才能使企业健康发展。

在座谈讲解中,法官们还与企业员工们就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青海金圆商砼公司负责人对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化隆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解难题疏堵点,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化隆县人民法院始终立足司法职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助力营造高效、便利、暖心的法治化环境,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