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级法院对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提出要求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3-04 15:10:52      访问人数:

近日,省高级法院印发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要提高对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重要性的认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 “红线”和行为“底线”,是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政治要求、职业遵循。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准确把握其目标要求和价值意义,把推动落实“十个严禁”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全体干警依法依规履职、廉洁公正司法,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通知要求,要广泛开展多层次学习教育活动。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十个严禁”,对照“十个严禁”检视自身、修偏补正。要把“十个严禁”作为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持续反复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制作宣传版面,开展经常性教育,可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让干警入脑入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多措并举,综合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方式积极向社会公开,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鲜明信号。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调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局面。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学习、带头遵守;各级法院职能部门要做好对学习的督促监督,确保“十个严禁”学习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 “十个严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确保全员参与、不留死角,让“十个严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