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调解结两案 方便群众办实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3-16 09:02:34      访问人数:

3月10日,循化法院成功调解了两起同一当事人、不同法院受理的两起案件。在最短的时间里,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纠纷,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方便了群众诉讼,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19年被告租用了原告的建筑设备,后因双方发生矛盾一直未归还,原告诉至法院,要求退还钢管及支付租金。2022年3月9日,循化县法院在审理该案过程中,承办法官接到果洛州班玛县人民法院翟法官的委托电话,称在班玛县法院也有一起该案原、被告的案件,希望循化法院能将两起案件一并调解。承办法官收到委托后,在庭前向原、被告认真核实后,原、被告均认可在班玛法院确有一件工程款追偿纠纷案件,并希望我院能一并处理。承办法官为了一次性彻底化解矛盾,经过耐心细致调解和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分期支付被告在班玛县法院涉工程款纠纷案件中的欠款,并当庭履行其中的3000元,被告退还涉循化县法院建筑设备租赁纠纷案中原告的建筑设备,并自行承担运费。至此,二人的矛盾已彻底化解,并为此次一并调解两案而省去其二人在两地法院奔波表示衷心感谢,该案的成功调解也得到了班玛法院同仁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