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法院:即时履行案速结 终化戾气为祥和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3-21 09:34:20      访问人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涉民生、涉企案件的快审快结打通第一扇门,大通县法院在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积极响应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实践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及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大通县法院立案庭快审快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在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争议不大且被告态度良好的情况下,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的工作思路,秉持公心,在受理案件后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先行调解,几次给被告做工作,使其终于打开心结,被告表示愿意当即履行给付义务,于是第二天在立案庭几名法官的监督下,近3万余元的劳务工资一分不少的发放到了务工人员的手中,数原告当即表示申请撤诉,感谢之余不忘为几名法官的智慧和辛苦点赞,连连称赞道“本以为会面红耳赤的对簿公堂,哪想心平气和地就拿到钱了”,一场纠纷终化干戈为玉帛。

大通县法院在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以节约司法资源为导向,灵活运用调解手段,将调解手段贯穿于诉前、诉中和整个执行过程中,尽可能地促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真正实现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定纷止争”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