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家门” 化解纠纷“病榻前”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3-25 15:00:22      访问人数:

3月22日化隆县人民法院巡回办理了三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病榻前化解纠纷,便了群众,暖了民心。

“我们终于拿到血汗钱了,感谢法官,这笔钱被告已拖欠我们5年了,今天法官上门办案终于化解了我们心头的烦心事。”这是互助县农民工王某某、申某某等人在拿到被告当庭给付劳务款8000元的那一刻,高兴说出的一番话。

三起案件中的原告申某因身患重病,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加之正缝春耕时节,其他共同原告也忙于春耕,同时该案被告因受疫情影响,亦不能按时到庭参加诉讼。考虑到该案特殊性后,承办法官坚持“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办案理念,积极与案件当事人沟通后,被告同意委托自己父亲韩某某特别代理,于是承办法官带领办案团队驱车一百余公里到互助县五十乡巴洪村申某家中进行了一场有法度、有温度的巡回审理。

一条横幅,一面国徽,两张桌子,简单而不失庄重的巡回法庭就地布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被告当庭给付劳务款8000元,剩余款项双方约定分期给付。

一枝一叶总关情,化隆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探索司法便民措施,主动延伸审判服务,将“马锡五”审判方式落实到具体的审判执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抬起衙门就群众”成为执法办案常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