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院长带头云庭审 当庭宣判定纷止争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6-09 16:58:32      访问人数:

“法官,你好!我是被告宋某某,因我现在在四川,受疫情影响,我现在不方便到法院参加庭审,我能不能申请网上开庭。”这是大柴旦矿区人民法院院长沈宁正在办理的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打来的电话,接到电话后书记员第一时间联系案件其他当事人,并安排对该案进行网上开庭审理 。

庭审前,沈宁仔细检查卷宗、研究案情。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安排书记员耐心指导当事人网上开庭流程,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庭审中,他引导当事人进行答辩、举证、质证等庭审过程,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高效,双方当事人也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经过庭审查清的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对本案进行当庭宣判。当事人服判,均不上诉。矛盾纠纷得以快速高效处理,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沈宁充分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员额法官努力钻研审判业务,有效提升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效,为全体审判人员做表率、立标杆,推动了简案快审快结和案件当庭宣判常态化,为全面提升全院办案效率作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