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调解化纠纷 便民服务促和谐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6-21 15:45:34      访问人数:

近日,循化县法院诉前调解中心顺利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有效化解矛盾的同时,最大限度减轻了群众诉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被告华某向原告马某借款5000元,用于偿还信用卡欠款,之后华某以种种理由推诿拖延,至今未还款。受理纠纷当日,因电话联系被告无果,调解员遂前往其住所地,耐心细致地在村中及周边查找华某的相关信息。经多方打听了解得知,华某现在海西州刚察县热水镇从业,调解员以视频方式在线确认马某和华某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是否属实,双方均认可无异议,同时双方对另一起还未解决的买卖合同纠纷也请求一并调解。调解员对以上两起纠纷再次向双方当事人确认后,当即对两起纠纷提出调解方案,双方均表示同意并达成调解协议,即当日将民间借贷纠纷的5000元和买卖合同纠纷的1040元共计6040元一次性以微信转账方式偿还给马某,双方再无其他争议。至此,马某和华某的两起案件一并当场解决。

循化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优势,通过当日受理、当日调解并当日履行的方式充分体现了诉前调解即时、简便、快速、零成本化解矛盾的优势,最大程度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