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果洛中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6-21 15:47:56      访问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15日上午,果洛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玛沁县格萨尔广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服务等方式,面对面向现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解释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养老诈骗的种类以及发现被骗后的处理措施等内容,叮嘱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戒心理,提高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保健理念,并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横幅7条,摆放展板5块、为群众提供双语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果洛州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强线索核查,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力度,切实做好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工作,为积极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司法力量、为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保驾护航。